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年教师座谈会

    

1114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教师座谈会。副校长方德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近5年新进青年教师共计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谊主持。

院长蔡强介绍了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蓝图,对年轻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指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支持和帮助年轻教师的成才和发展,为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邀请了四位优秀教师分别为青年教师分享教学科研经验和心得。信息管理系主任周亦鹏副教授给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教学中的几点体会,希望青年教师找到工作的感觉,了解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电子信息系吴静珠副教授结合自己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经验,向青年老师讲述了如何制作教学课件,如何讲好一门课;信息管理系曹倩副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角度,向青年教师讲解了基金选题和基金撰写的注意事项;自动化系魏伟教授从什么是科研、科研是否重要、如何做科研三个方面向青年教师给出建议。与会青年教师与所有参会教师进行交流和互动,他们纷纷就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及生活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言,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学院大力发展以及自身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谊代表学院感谢优秀教师代表将自己的工作心得与青年教师分享,感谢教师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勇于创先争优,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方德英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交流的成效,分享了自己在高校从教30余年的心得体会,强调青年教师代表着学院的未来。他期望青年教师:一要尽快融入团队,按照学科发展要求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实现个人与团队共赢、个人与学校共赢;二要继续保持跟踪学科前沿,积极准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三要有职称晋升规划,让学问条件赶在年限要求之前;四要多学习多实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在培养学生成才的同时,使自己也尽快成长为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