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 “青春楷模——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全院本科生班级中组织开展了“青春楷模——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班会活动。1115日,机械153班召开读书活动主题班会,学校副校长郑文红、学院党委书记王向东、院长黄志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和辅导员参加了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刘美莲老师主持。

班会上,五个读书小组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想和体会。第一组同学以习近平在下乡生活中需要过的“五关”,即“跳骚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为例,分享了习近平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第二组同学以习近平申请入团、入党经历为例,分享了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爱民的情怀。第三组同学通过讲述习近平青年时期读书的故事,分享了他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第四组同学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领导能力。第五组同学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像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郑文红副校长对机械153班班会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提高“核心”意识,通过学习“核心”转化到自觉维护“核心”,像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面对困难时,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学会全面地、历史地、辩证地看问题,不负使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郑文红副校长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青年是新时代的实践者和见证者,“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是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政治上站位要高,行动上要结合自己,脚踏实地,即“高得上去,低得下来”。他还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谈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郑文红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机械153班这个大家庭里团结友爱、和谐相处,愉快、健康地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