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1115日,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主持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副教授作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报告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等方面展开,辅导报告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对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学习报告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会上,党外代表人士高度赞同十九大报告,认为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立足现实,对于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招生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生身心健康、学校运行管理、个人成长等方面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切实将党的最新理论贯彻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属于党外人士的一份力量。

董竹娟副书记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重点谈了对于统战工作论述的理解,她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外人士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一贯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相统一、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的原则,在涉及学校重大问题上,始终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广泛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离不开广大党外人士的支持。

董竹娟副书记表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完善了党员校领导一对一联系党外代表人士机制,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着力加强统战部门及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好为大家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多个平台向各级人大、政协推荐优秀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发挥大家的优势服务社会,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尽学校的一份力量。董竹娟向党外代表人士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工作,她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已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校筹备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为无党派代表人士搭建更好的平台;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探索成立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汇聚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智慧,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