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后勤部门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为持续、深入地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后勤部门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
1113日,后勤部门理论中心组(扩大)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后勤部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和党务秘书参加学习。
党总支书记吉涛带领大家详读了十九大报告,带头结合业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他指出,后勤部门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职能,带领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明确分工、细化要求、系统推进,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后勤职工学习贯彻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支部落实  强基固本
十九大开幕至今,后勤部门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除组织职工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党总支书记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解读十九大精神、支部利用“党员之家”开展自学和专题交流学习。
各支部认真落实《后勤部门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实施方案》和《后勤部门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计划一览表》要求,掀起了个人和集体学习热潮。有的支部全体党员精读和研究报告原文,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同时鼓励开展个人自学,并及时向党组织提交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有的支部开展和筹备了专题研讨、征文、诗朗诵等活动,原原本本读报告,认认真真学党章,扎扎实实做党建。有的支部还结合合同工人数多的特点,开展“认真学习十九大,对党说句心里话”后勤合同工党日活动。同时,党总支和各支部积极带领后勤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参与教工委、人民网和长城网学习十九大专题网络平台,全方位学习,务求实效。
重温誓词  不忘初心
1115日,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后勤部门业务参观了北京植物园的部分园林景观建设区域。党总支书记吉涛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后勤部门党总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活动之一,各支部要将十九大原文认真学习,结合后勤部门业务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红旗飘飘向前看,党旗下面立誓言,吉涛带领后勤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回顾了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居住时的点点滴滴,以及我党在解放战争时期的艰苦条件下铸就的辉煌历史。党员们还参观了防空洞、京津冀红色展等主题展区,重温了七十余年前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极大地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后勤部门党总支搭建立体学习网络,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学扎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步落实、同步推进,学做结合、落细落实。全体党员和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改革创新、勠力奋进,为推动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