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创意类)校园赛

   

  

1113日下午,第五届创新创业(创意类)校园赛阜成路校区举行,5位来自企业的创业成功人士、创业投资人担任评委,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了比赛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教务处副处长杨超参加了比赛的颁奖,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黄婉秋副教授主持了比赛。

李朝鲜副校长对5位现场评审专家和3位幕后项目筛选专家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学校创业基础课的全面覆盖、文实勇挑创业教育重担、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比赛给予肯定,对从近千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团队表示祝贺,并鼓励文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管、以赛促改,鼓励学生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培养自己的创业创新精神和能力,在大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大赛是从4个学院、28个自然班近千名学生中初赛选拔出35个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校外专家匿名盲审,最终遴选10个项目进入决赛。赛前专门邀请水木九天董事长、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联席会秘书长、中关村人才协会常务理事王晓庆先生对35支参赛团队进行了专场培训。学生创业团队用PPTVCR等进行了项目路演,既有关注民生、爱护环境的将芯比心、来辆车、暖巢行动等项目,又有从大学生身边小事思考、找到现实痛点的智能取餐柜、运动小马达、轻松伞和魔椅等项目,还有运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思维的绿方、C助手和菜等项目。专家们从创业者及管理团队、计划目标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项目特色和创新、市场前景、投资风险与财务计划等五个方面逐一对创业项目进行提问与点评,并对创业团队在市场调研、盈利模式、营销渠道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双创事业部总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代表评审专家进行了总结,对学校重视创业教育、领导支持创业大赛、同学们富有成效的创新成果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对学生创业项目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善于发现市场空白和用户痛点、项目负责人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设计展示能力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学生充满激情、坚持不懈,走出校园、放眼社会,利用互联网、云技术、大数据、AR/VR技术对细分市场进行精准分析,大胆坚持、不断创新。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用三个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一是在新时代创造人生新的精彩华章;二是十九大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引了新的方向;三是创业道路充满了艰辛和风险,要把创新创业比赛作为人生的新起点,努力做到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思想和新成就。

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对评审专家的精彩点评、主管校长的现场鼓励、学生处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创业课老师的精心指导、管理人员的幕后服务、学生们的全力投入等表达了由衷感谢,并表示继续坚持以比赛的方式对创业教育课程教学效果进行检验和总结,未来努力将这一创新尝试做成品牌,在全国高校创业实践教育中发挥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大学生受益。

最后,吕素香和杨超为5位评审专家颁发了创业导师证书,并和专家们一起为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出席此次评审会的专家有: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双创事业部总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北京凹凸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邹秀峰,北京速普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李冬,中科招商集团投资总监吴嘉怡,北京恩科美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周玉琢。

附:第五届创新创业(创意类)校园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