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调研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党员思想认识水平,了解研究生党员舆情关注情况,1110日,研工部通过问卷星开展以“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员思想和舆情调研。调研覆盖来自61个党支部的776名研究生党员,共回收有效问卷764份,有效回收率99%

调研主要从党员基本情况、理论学习内容和形式、理论学习影响等方面展开,调研数据显示当前研究生党员从思想上非常关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行动上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学习活动,98.69%的研究生党员会主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影响面较大,92.41%党员感受到身边同学对十九大关注。研究生党员喜欢的理论学习方式主要有:主题参观、专家解读、导师导读、集体研讨、实践交流、宣讲报告、观看影片/视频/纪录片、主题演讲/征文/竞赛等。十九大对研究生党员的影响集中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思想境界、深化责任意识、增强学习动力、对未来充满希望等方面。

研究生党员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的舆情调研反映出满满正能量,在问卷开放式问题“十九大对您自身的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的回答中,党员们表述摘录如下:“十九大让我又一次重温了我党的执政理念和方针,重新了解了改革开放的新情况,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这种思想并指引我今后的学习生活道路,我受益匪浅。”“我觉得十九大对我最大的影响是让我对党的信念更加坚定。”“从党性上讲,我对党员的认识又加深了,从生活上讲,我感觉书记牵挂我们,从学习上讲,再不努力可能真的得哭了,所以我决定好好学习理论知识,毕业了努力工作!”“通过习主席的讲话,看到了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也明白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愿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思想境界更加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美好生活更充满希望,学习上更加有动力,努力在研究生期间能有所创造,不枉青春,身体力行,动力满满!”“十九大注重以人民为中心,提出的新发展理念都切切实实惠民。让我对目前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协调发展、创新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十九大为自己所学专业发展带来了机遇与挑战,依据十九大结合实际进行专业学习。”“学习十九大精神之后,我的思想觉悟更加地提高了,也督促自己更加认真、更加踏实的做科研。”“对生活充满希望,学习动力满满,愿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研究生期间有所创造,为祖国做贡献。”……

本次调研全面了解了研究生党员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的现状,有利于提高全校研究生党员的思想认识,有利于提升研究生党员思想和舆情工作的针对性。同时,对今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即加深学习内容,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发挥理论导师的理论先导作用,切实提高研究生党员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方面的影响力,促进研究生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活动有深度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