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学校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118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系列主题班会之“学习十九大精神  畅谈家乡新变化”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吕素香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乔卫星主持。

座谈会在《走进新时代》欢快的乐曲声中展开。乔卫星结合各班已经开展的“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从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的论述入手,深入讲解了五年来新疆在就业惠民、教育惠民、医疗惠民、社保惠民、扶贫惠民、安居惠民、暖心惠民、兴边惠民、安全惠民等九大惠民工程的巨大投入和带给百姓的幸福获得感,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
吕素香部长介绍了主题班会的召开背景,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理论创新点,从“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新疆未来发展的影响入手,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做好学业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确立新时代的人生新航向,实现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她还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情况,认真询问同学们家里的情况和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感受,就遵守校规校级、提升学习成绩、积极追求上进、融入首都生活、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稳定等向同学们提出要求。
在座谈阶段,同学们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畅谈了五年来自己所观察和感受到的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商学院会计151班的阿布力海提·玉孙说,近些年来发生的最大变化就是街道上便民警务站多了起来,违法犯罪情况明显减少,家人的生活更有安全感了。未来希望回到新疆做一名警察,在反分裂斗争的战场上勇当尖兵,争当先锋。经济学院阿里木·买土送希望自己能早日入党,争取留在北京内高班做一名辅导员,教育好未来的小朋友,或者筹备开一家民族歌手经纪人公司,把民族音乐推介到全国,让更多的内地百姓在歌曲中充分感受到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同胞对祖国的深情厚爱。商学院曾在南海某舰队服役的退伍学生木太里普·买买提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国防建设的学习体会,分享了他在部队的成长和收获,引导同学们学习军人的优秀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校纪校规。
材机学院机械175班的努勒班·拿孜肯畅谈家人及乡亲们享受免费体检的好政策所带来的巨大实惠。巴提玛表达了牧民住上抗震安居房,享受水电暖的喜悦心情。经济学院经贸162班的吾尔开希讲述了因高速公路的修建使自己从县城回家的行程大大缩短带来的兴奋。艺传学院传媒174班的古再丽努尔·如苏力与大家分享了国语教育在南疆如火如荼开展的情况。阿依布·努尔买买提讲了她假期在家乡开办辅导班,满足当地人日益增长的国语学习的需求。古丽扎尔·阿卜力米提提到援疆助学金给她带来的实惠以及家乡宽阔的柏油马路给老百姓出行带来的便利。同学们切身感受、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整个座谈历时3个多小时,同学们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交流了学习感受,畅谈了家乡变化,积极表态未来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激情,努力学习,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