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食品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

                       

118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穹老师为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讲党课,带领党员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各部分内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猛主持。

 

吴穹老师的导读从十九大报告的篇章结构和布局谋篇切入,详细阐释报告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带领党员们原汁原味体悟报告的精髓。他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论述了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原因,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第二部分重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基本内涵和历史地位,明确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两个基本问题;第三部分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社会、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的建设等不同领域出发,提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和实践要求。随后吴穹老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依据作重点讲解,提出新思想、新起点、新矛盾、新目标、新状态是新时代的基本表现,是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和基本线索。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何猛要求学院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和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教学科研,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党员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升育人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食品学院党委将分层次开展学习和培训,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学习。目前学院各支部正在开展“原原本本读十九大报告,原汁原味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及文件研读、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使学习宣传覆盖到每一个党员和教职员工。同时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步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加强“两贯彻一落实”同步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