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7年研究生优秀班级、优秀宿舍评选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班级、学生宿舍在促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研究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和交流经验, 118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7年研究生优秀班级、优秀宿舍评选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彦、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材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金晶、艺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各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优秀班级代表、优秀宿舍代表和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100位学生评委参与评选活动。

各学院结合日常班集体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实际相关标准,共推荐出10个班级和10间宿舍进入学校评选。五分钟的短视频从班级建设、学风展示、文化建设、卫生环境、安全防范、特色创新等方面,讲述班级和宿舍故事,包括理论学习、专业课学习、成员骨干队伍、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情况,集中展现了各参赛班级和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富有成效的党团建设、踏实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丰富的课外和社会实践活动等。视频在呈现方式上也别出心裁,极富创意性,除了传统的陈述式,“场景模拟式”“rap式”等创新展示更是吸引了评委们的眼球,成为了评选活动的一大亮点,使在座的研究生们感受到了一次深入的教育和学习,展示及评选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经过紧张激烈的负责人问答和投票环节之后,活动最终分别评选出优秀班级和优秀宿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四名。

评选结果揭晓后,杨德勇对获奖的班级和宿舍表示了祝贺,对获奖团体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进行了鼓励和表扬,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研究生们从自身做起,向优秀学习、向优秀看齐,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前行,为营造我校研究生精神文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评选活动,既是评奖评优会,也是经验交流和榜样学习会,作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举办体现了学校对于研究生基层学生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对集体项目的评选,能够充分发挥先进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班级和宿舍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提高学生对集体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荣誉感,激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道德观,推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