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微党课走进艺传学院“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领会十九大报告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学生们真诚信仰,真情传播,艺传学院数媒151班于11月10日下午在良乡校区召开了“我来领读十九大”主题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班会并为同学们讲授微党课。艺传学院党委书记林刚、副书记刘晶、团总支书记徐亮和数媒15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刘红菊老师主持。

特色鲜活 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 ”主题班会在一曲满怀深情的《我爱你中国》歌声中开始。

数媒151班分为13个小组带领大家领读十九大报告中的十三个部分,结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点,各小组熟练运用专业所学PS、AI、CAD等制图软件,制作精美可视化的图表,充分展示十九大报告中的要点。各组分别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地朗读报告,引领大家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十三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各组结合所读报告内容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并表达了对十九大精神的高度认同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李兆东同学通过说唱形式,现场演唱了他自己创作的歌曲“在这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成立,带领人民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篇章,祖国的明天我们相信会更好,团结一心解决问题不会被绊倒,无愧历史人们托举全民族昌盛,凝聚一心中华儿女共筑中国梦……”,激发了全体同学对中国梦的共鸣。

班主任刘红菊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相关内容及重要意义,对各小组的领读发言进行了点评,肯定和表扬同学们用丰富多彩的信息图表领读领学十九大报告,以信息可视化设计的形式表述文件内容,以信息之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色。

贴近学生 董竹娟副书记讲授微党课

董竹娟副书记对同学们创新学习形式、结合专业特点、图文并茂的领读十九大报告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身边的事讲起,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解读十九大精神的微党课。

董竹娟副书记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指出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要仔细研读原文,认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体会其中深意。她指出,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近五年来中国改革创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国高铁、珠港澳大桥等一批自主研发的技术世界领先;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优先发展教育的丰硕成果和文化自信的深厚底蕴。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2016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近43%,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40多万人次的来华留学生,已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三的留学目的国。目前,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是摆在高校面前的首要任务,必须加快人才培养的步伐,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董竹娟副书记引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原文,鼓励同学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只有做到心中有党有国,事业之路才能走得更高更远;希望同学们提升专业本领,培养敬业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收获丰厚 青年学子激情满怀

本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在决胜小康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身为当代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班会过程中,张琦同学现场作画表达爱国之情,邀请老师们为“中国龙”进行点睛,一幅栩栩如生的“中国龙”跃然纸上,深得老师和同学们赞叹。

徐晓明同学表示:“通过微党课和同学们的领读,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应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并且引领同学们要抓住关键,树立远大目标,用奋斗书写美丽的青春篇章。”

刘金钏同学表示:“通过微党课和同学们的领读,让我深刻意识到十九大精神与自身生活学习工作密切相关,非常受启发。要实现中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我们青年学生一起努力,要以自己为支点,勤勤恳肯,踏踏实实,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生活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外,艺传学院全部班级于111日至10日期间召开“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十九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谱写新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