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与引力传媒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

    

1110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一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引力传媒)举行。九合互动副总经理安涛、引力传媒大客户总经理郝建发、人力资源总监董建巍、副总监陈富华、市场副总监张茗,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高丽华、宋煜,广告系主任丛珩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郝建发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经营管理现状以及未来的业务方向和企业愿景。引力传媒成立于2005年,拥有中国一级广告企业综合服务类资质,是国内广告传媒领域的龙头企业,是北京市首家A股主板上市的广告传媒集团,也是首都文化30佳企业、海淀区重点企业。郝建发表示,此次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落户引力传媒,是产学结合的有效推动形式,也是校企平台融合的共享共赢。

高丽华介绍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就业情况等,对此次校企合作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表示期待。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旨在提升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综合能力,艺传学院与引力传媒将在实习实践、课程内容、案例库建设、“双师制”培养以及项目研究等多个环节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安涛、董建等就公司的人才需求和管理策略做了说明,并欢迎北京工商大学的优秀学子加入引力,共筑梦想。宋煜副院长和广告系主任丛珩就企业如何助力高校课堂教育、学生实习、实践以及校园招聘等工作的落地与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双方还就具体的项目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是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现实探索,也是学界与业界专家就研究生人才培养需求和教学资源共享的一次有力对话。通过实践教学、双师课堂、案例库建设、科研项目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发挥各自的资源、人才与平台优势,共同培养适应首都传媒业发展需求、具有创新能力和高素质复合型传媒领域经营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