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第二轮全面集中检查

   

   

   

为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集中检查,1026日至1110日,学校党委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董竹娟,党委常委王小艺、纪委副书记郑喜姣带队对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第二轮全面检查。

在第一轮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结合《基本标准》指标体系分别就院级决策机制及建立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作用发挥情况、党员发展工作、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及作用发挥情况、分党校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共青团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统战工作、分工会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支撑材料,检查组认为,与第一轮检查相比,各单位在工作汇报、支撑材料等方面均有较大提高,但仍有提高的空间,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意见反馈。

117日,学校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工作会议,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作为代表对各自学院《基本标准》党建工作汇报进行了展示,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会上,学校党委将下一步整改意见以书面形式下发至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党委副书记董竹娟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整改意见,凝练工作汇报,突出重点,严格按照指标体系梳理目录,整理支撑材料,提高材料的规范性与准确性,确保材料与目录一一对应。

118日至10日,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董竹娟分别对党委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支撑材料进行了检查,带领各部门对指标体系与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部门在此基础上对材料明确分类,进一步充实完善,确保全面展示五年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

 据悉,学校于117日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了学校迎检《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