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理学院开展“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四个自信,理学院在所有本科生班级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活动。化学16班于119日召开了主题班会,学校副校长张耘、学院党委书记祝钧、辅导员张艳婷参加了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周威老师主持。

全班同学在先期通读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分组进行讨论,班会上各组代表上台发言,不仅领读十九大报告,更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自身感受。发展对象别绪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观看《榜样》节目的感想,他认为:我们青年应该加强思想建设,努力向榜样学习,尤其是在外国文化大量进入中国社会的今天,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做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做到文化自信,为实现文化使命发挥自己的新生力量。哈萨克族的迪拉热同学讲到:全球时时刻刻都有战争发生,但我们很幸运,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暑假回家参加发声亮剑宣讲互动,见到了家乡的变化,内心欢喜。每周一,家乡的广场都会升起五星红旗,每次看到国旗升起,内心都充满了激动。团支书穆凯代斯发言道:作为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我非常深刻地理解党管人才的原则,只有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才能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流动,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作为化学16班的团支书,我希望我们班所有同学要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认真体会并实践党的优秀作风,做最好的自己来回报我们的社会。

同学发言后,班主任周威进行了班会总结,他讲到化学16班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班级,有维吾尔族学生2人、哈萨克族学生1人,全部都是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党校的培训并已经结业。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对全班同学提出了要求并给予希望。

学院党委书记祝钧在点评中谈到,十九大报告客观、准确地回顾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地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方略,全面指明了党和国家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进行全面建设的具体战略、措施和要求,使我们每一个人都信心十足。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树立信心,将自己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命运时刻结合在一起。

副校长张耘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她谈到年轻是资本,资本的价值在于追逐中国梦的进程中发展自己。资本的增值性、机会选择性和流动性和青年的特质相仿,而年轻学子的成长一定是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各位同学要静下心来感觉国家发展的步伐、进步的脉动,认真学习和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方略,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副校长张耘强调,成才靠奋斗,成才的关键在于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担当使命。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对国家和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她强调,站在新时代,同学们的使命担当首先是学习,向书本学、向社会学,学习数理化的同时更要读懂哲学和社会科学,学好像十九大报告一样的历史性政治文献,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细心体会,注重记忆,为今后工作实践中不断印证和思考打下理论基础。张耘副校长建议同学们读懂学透十九大报告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新方位新矛盾的科学判断和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安排等内容,牢记使命,中国梦是大家奋斗的方向。最后,张耘副校长用毛主席的话结束了党课: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同学们原原本本了解了十九大报告,原汁原味领会了十九大思想精髓,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落细落小落实,从中汲取力量,以十九大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为标尺,用奋斗书写青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