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经济学院全面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118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为全院教师讲党课。党课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经济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党课主要从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高校教师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两部分展开。在对报告基本内容的解读中,张正平对报告各部分内容进行总体阐述,同时重点解读与经济学学科和高校教师相关的经济领域、教育领域的内容。在对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部分阐述时,张正平强调了国家在经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创新能力不够强、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城乡差距、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等困难和挑战。作为本次党课的重点,张正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报告第五部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并引导教师们思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思政、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去。作为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一项专题活动,本次党课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为巩固学习效果,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继续开展集中学习、读报告、谈体会。

此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除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邀请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支部利用“党员之家”开展理论学习外,还从学院党委、支部层面分别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的制订、落实工作,将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学用新党章等内容与“两学一做”“两贯彻一落实”相结合,通过持续推进党员导师对青年教工思想引领、理论导师对支部讲党课、班主任讲党课、十九大知识竞赛和主题党日活动、开设十九大学习专栏等形式将学习交流覆盖到全体师生,把精神落细落地。 

经济学院将继续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学做结合、落地见效,鼓励和督促师生将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教学、学习和科研实践,真正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武装到师生头脑,为建设高水平经济学院、为学校的高速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