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消防疏散演习暨第九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

   

   

   

118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疏散演习暨第九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启动仪式,副校长张耘担任本次活动总指挥,房山区消防支队、拱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活动,900余名2017级新生及百余名后勤、保卫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提高全校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确保学校秋冬季防火安全。在现场执行指挥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的指挥下,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消防警报同时鸣响,模拟接到火灾报警后,保卫处立即启动微型消防站拉动,按照“1分钟响应”“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要求,消防应急队员驾驶微型电动消防车迅速到达火场实施灭火。参演学生从学生宿舍快速疏散到集结区,完成了火灾逃生疏散,反映了学校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良好成果。现场还设置了“消防逃生体验帐篷”,用于真实模拟逃生过程,参演学生踊跃参与体验。随后,杨东杰副处长为参演同学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进行了灭火演练实操。

副校长张耘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学校每年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促进了学校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消防疏散演习提高了师生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处置初起火灾及自救逃生的能力。本次活动各部门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安全教育月的开展不仅是对师生生命和财产的尊重,更是对平安校园文化建设的体现,希望同学们既是平安校园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也是平安校园文化的传播者,要为校园文明和谐平安贡献大家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基建处、校医院及各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