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计信学院举行“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管152班于118日召开“我来领读十九大”主题班会。参加活动的有学校副校长方德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2015级辅导员曹璐婷老师、班主任王雯老师和信管152班全体学生。

在班会正式开始前播放了信管152班在十九大结束后与良乡伟业嘉园党支部共同开展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视频,活动中学生们倾听老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共同讨论学习了十九大主要精神,从老党员的话语中同学们感受到祖国的快速发展以及老党员对祖国深深的爱。

班会前信管152班分成了六个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分组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领读。班会第一项内容是各小组讨论交流学习十九大心得,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体现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的重视以及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信管152班团支书的发言让同学们深深感叹于今天中国的强大,她从军事方面的切入点让我们更惊叹于中国军队的训练有素,相信在这样一支军队的保护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幸福。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生活体验,发表了他们对十九大的看法。从发言中,同学们可以深深感受到十九大并不是高不可攀和毫无关系的事件,而是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事情。从军事到文化再到政治外交,相信每一名同学都能感受到十九大对现实生活的影响,都能感受着祖国的繁荣富强,希望能在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讨论交流结束后,杨立功副书记进行了简单点评:“分组的形式让每名同学都加入了讨论中,同学们的讲话也都非常接地气,都可以落实到同学们具体的学习生活中去。”在他眼中,十九大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规划了未来中国几十年的发展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他还为同学们解答了“从十九大中学习什么”“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两个问题。他认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可以使同学们更深刻理解为什么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更深刻地理解为什么要坚持“四个自信”,可以更充分了解国家的发展战略,从而确定个人的发展方向。针对落实十九大精神,同学们要有目标、有信心、有行动,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班主任王雯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王老师以非党员的他的爱人认真研究十九大报告为例,讲述了十九大是一次非常得民心的大会。王老师说:“同学们是幸运的,因为同学们在最好的年华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最强大的时代,可以在这个广大平台上大展身手,也因为我们的祖国重视教育,为同学们创造许多机会和各式各样的舞台。”她希望同学们“要有远大目标,并脚踏实地的从小事做起,做最好的自己” 。

班会最后,方德英副校长以微党课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他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我们是相像的,因为我和同学们学习的是相同的专业,只不过我比同学们早了30年而已”。亲切而幽默的话语一下子活跃了课堂的氛围,他表示,能来信管152班的班会倾听同学们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感觉同学们对十九大的理解还是比较深刻的,同学们从家乡人民生活的变化、国际国内形势、影视作品、旅游见闻等大学生视角,对十九大从不同方面进行了解读,谈出了自己的见解,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这种形式非常好,班会时间有限,发言的同学还不是很多,以后这种形式的班会可以经常组织”。他还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开启新时代的大会,做出了“两个一百年”的战略部署,它既总结了中国过去的发展历程,又规划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到建国100年时,我们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学习过程中大家都非常憧憬那个时代的强大祖国和美好生活,但是,这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最后的落脚点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希望同学们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能在最美的年华,努力学习,加强自律,不辜负这美好的时光,在这崭新的时代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