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和新举措,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以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1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王鲁娜、各教研室主任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副院长姚洪越主持。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赵春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江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骨干教师王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骨干教师吴穹、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主任杜凡,分别就各门课程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教师在此基础上展开了深入研讨。

姚洪越肯定了各教研室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方案,强调各教研室要认认真真把方案中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鼓励大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升方案,本着教学与科研相促进的原则,积极将实践中获得的经验转化为科研成果,扩大影响力。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是一个全格局、全方位的进入过程,教师们必须要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增补教学中的相应内容,结合学生所学专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融入方案。既要充分利用传统课堂的优势,采取课堂展示、随堂讨论、师生互动等方式,更要充分利用实践教学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体会十九大精神。

王鲁娜在总结中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结合自身研究专长,精心设计“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具体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抓好集体备课环节,既要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特点,又要凸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系统性与学理性优势,关注教学效果的长效性,力争对学生的思想实际产生更为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