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巴基斯坦空军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12日下午,巴基斯坦空军大学电子工程学部主任萨利姆·塔里克(Saleem Tariq)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李朝鲜副校长对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间建立起了全天候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我校高度重视与巴方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在相关工程类学科专业有着互通性,我校愿与巴基斯坦空军大学全面推进师生交流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萨利姆·塔里克主任对李朝鲜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空军大学的校情校史、专业特色和学科设置等方面的详细情况。他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的交流,开发出更多实质性的合作项目。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国际化发展的情况。科技处处长、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堂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和研究进展。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冯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主任邢素霞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情况。空军大学国际合作部主任、机械与航空工程学部副教授易卜拉姆·汉尼弗(Ibraheem Haneef)和航空电子工程学部主任伊色拉·华沙(Israr Hussain)对空军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机械与航空工程学部和航空电子工程学部的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就两校在教师交换、学生交流、联合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和计划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代表团成员在材机学院副院长冯涛的陪同下参观了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相关专业实验室。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贺冬萌、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刘学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吴静珠、教师余乐参加了此次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