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办2017年研究生国奖获得者报告会

    

    

111日,理学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国奖获得者报告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研究生院副院长熊慧,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党委书记祝钧、副院长李宝河、周艳杰、党委副书记王嘉彦、导师代表、辅导员、研教秘及全体研一研二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主持。

三位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依次汇报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好想法、好方法、好做法。杜姜楠同学平均绩点高达4.14,曾获校级三好研究生,参于省部级课题两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被评为学校第11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她告诉大家如何在做好科研、努力学习的同时提高个人素质、提升综合实力。高雪冬同学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申报国家专利一项,所在团队2016年被评为第11届优秀学术团队。他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才能把科研做好,让做科研成为自己的兴趣,并最终将科研所学运用到将来的实际工作中。王瑞珍同学在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一项,目前已经发表了1SCI论文、1篇核心论文,另有3SCI论文处于在审状态。她告诉大家她的梦想是成为数学建模专家,并向大家介绍她是如何一步一步向着这个梦想靠近的,在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还时刻注意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汇报结束后,他们还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为现场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导师代表徐登辉建议同学们在读研期间要设定目标,并不断审视、调整目标,将自己的科研与时间管理相结合,逐渐养成及时总结、不拖拉的科研习惯。熊慧充分肯定了理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研一研二的同学可以把获得国奖作为目标,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曹显兵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急功近利;要热爱生活,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追求全面发展。

谢志华谈到,国奖是社会的标签,是外部给大家的光辉,同学们要将外在的光辉转化成内在的动力。导师的作用是让同学们走的路近一些,花较少的时间获得更多的收获。在时间管理中,需要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什么是最紧迫的事情。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最紧迫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和研究。有的同学是遇到学校让他脸上添辉,而有的同学却是因为有了自己让学校更加辉煌,希望同学们成为后者。他希望成功者一定更加走向成功,希望更加成功者会走向辉煌,希望其他同学都向国奖获得者学习,去努力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明天。

会后同学们表示,听了三位榜样的经验介绍,自身受到了鼓舞,同时为今后的研究生科研、学习道路注入了动力,要不辜负自己的研究生时光,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为学院、为母校争光。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质量的培养,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提高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让每个研究生变得更加优秀,也为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