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两支代表队获新道杯ERP沙盘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102829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州举行,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121所本科院校的12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田芬、周付安、张元虹老师指导的我校两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总决赛的每支代表队均由5名学生组成,通过运用专业知识进行财务、市场和竞争对手分析,投放广告、获取订单、招投标、购买原料、生产加工、生产排程、资金流转等生产经营的模拟,对企业的资源进行全面统筹、规划、决策和使用。在高手如云、强敌环伺的国赛现场,任何一个错误都会导致模拟经营的困难乃至模拟企业的破产。我校参赛队员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和准备,对于各种可能遇到的情况都做了细致的预案。比赛中,同学们稳扎稳打,灵活应变,最终赢得了三等奖。

文科实践中心从350名校园赛选手中选拔了12名学生组建AB两支代表队,经过8个月的训练,历经网络赛和现场赛,13年来首次以两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实现历史性突破。这和学校《企业资源规划实践》作为必修课程的开设、学生社团的活动开展、指导老师的全力投入、校园赛的年年举办、教务处的全方位支持、各学院尤其是计信和商学院学生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举办沙盘模拟大赛为学生创业就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和参赛的积极性,能够每年代表北京市跻身经管类影响最大的学科全国总决赛并获奖,体现了学校实践教学的效果,扩大了我校在全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领域的影响。

附:我校国赛代表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名单

指导老师:周付安、田芬、张元虹

领队:史天(财务161)、曹菲凡(会计142

A队参赛队员:祁翰宸(信管151、赵紫燕(信管151)、张昱(注会152)、张毅(会计151 

B队参赛人员:王思思(财务152、崔莎莎(财务152)、王东琪(管科15)、孟繁博(会计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