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开展“冰雪冬奥 激情延庆”冬奥墙绘社会实践

  

  

为宣传推广北京冬奥会,做好青年服务国家需要,经过七月的实地考察与初稿设计,九月的定稿与细节完善,1027日至29日,在校团委和艺传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艺传学院26名学生在辅导员李昀澄的带领下前往延庆区开展冰雪冬奥 激情延庆冬奥墙绘社会实践活动。

1027日,在大榆树镇人民政府宣传干部潘蕾及姜家台村村领导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冬奥墙绘地点,对绘画墙体进行了测量及定点的工作,每隔一米做一个标记,通过设计稿计算出墙绘比例,随后各组同学根据测距点一字排开,主题图组的同学们运用投影仪当日完成了2幅主题图的定位,并根据墙面形状二次创作,主题图基本成型,其他组的同学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了墙绘人物的底稿勾描工作。当晚10点,墙绘所有底稿勾描工作顺利完成。

1028日清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同学们已经开始使用铅笔在墙上对前一晚的作品底稿进行了进一步绘制和墙绘的初步上色工作。期间,当地镇政府还特意为学生送来了热茶,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支持与动力。上午11时,墙绘人物初步上色完成。冰雪冬奥,激情延庆的主题字样渐渐出现在墙上。15幅人物作品由一条象征冬奥精神的彩带连接起来,既独立成画又凝成一体,体现了艺传学院学子独特创新的设计理念和个性又团结的艺传精神。绘画学生不时观察并修正自己的画作,李昀澄在各组学生之间反复检查并提出修改建议,改进部分作品的造型和配色,以达到最佳效果。

1029日,墙绘作品进入装饰、收尾阶段,下午13时,延庆冬奥墙绘活动圆满完成。此次墙绘底纹部分以北京著名建筑物为主,并以雪山、雪花、中国传统图形作空间装饰,围绕墙绘作品、主题图及彩带进行添加,为原本就已经很精美的画作更添加了一抹生动和立体感。

除冬奥会主题的墙绘外,为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顺泽、刘芮安等四位同学还现场进行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墙绘的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时刻鼓舞着看到它的人们砥砺前行,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该作品表现了对党和国家的赞颂,展现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受到了延庆区委宣传部、大榆树镇政府和姜家台村等领导和人民的一致好评与高度赞扬。延庆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本次墙绘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面貌,宣传推广冬奥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墙绘活动更是意义非凡。同时,墙绘活动也展现了北工商艺传人深厚的艺术功底和艺动青春、传递能量的自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