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10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党委书记谭向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学习会采用分章导读的形式对报告原文进行了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副校长谢志华、副校长李朝鲜、法学院院长谢安平、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副校长张耘、纪委副书记郑喜姣、学生处处长吕素香、组织部部长张国龙、科技处处长张晓堂、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分别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特色强军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十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导读和解读。他们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分别从报告的重大意义、报告的重要内容和逻辑关系、重大理论创新、新时代战略布局、下一步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报告中的新提法进行了分析阐释,并畅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报告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工作布局,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征程的新纲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与会成员方德英、左敏、杨德勇、陈轲、吉涛、曹显兵、何猛、王国顺、吕来明、吕良、李秀婷等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畅谈了各自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略,规划了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大家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指导和促进“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党委书记谭向勇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全面、目标明确、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更是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宣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增强学习宣传效果。各党支部和班级要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读原文用原话悟原理;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判断、新概念、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谭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提升加快“双一流”建设、落实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全面推进学校“三步走”战略,确保到2030年基本建成现代大学的框架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未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