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1030日下午,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六所京内外高校负责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专家学者受邀参会。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主持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并向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杨德勇院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要解决的问题。他谈到,在国家提出“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高等教育更加重视人才培养、重视成果转化 、重视社会服务、重视国际交流。作为市属高校,北京工商大学应该根据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客观需要以及北京市首都功能发展理念的重新定位梳理学校学科建设思路、科学规划并制定有效的实施方案,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北京市服务。

与会专家分别从学校定位、学科定位、学科规划、建设机制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详细、毫无保留地介绍本校取得的经验,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打开了思路。

各学院院长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