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025日至26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德洛丽斯·赖尔登(Dolores O'Riordan)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贾英民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5日下午,孙宝国校长与德洛丽斯·赖尔登副校长一行举行会谈,他对都柏林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孙宝国校长谈到,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都柏林大学在我校的国际合作伙伴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希望通过两校间搭建起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与都柏林大学在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方面的深入交流,也期待着两校未来的合作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德洛丽斯·赖尔登副校长对孙宝国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北京工商大学是都柏林大学一直以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关系在十余年中不断巩固和加深,双方非常重视两校的合作和交流,学生和教师交流交往密切,都柏林大学也将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深化与北京工商大学的合作领域和内容。德洛丽斯·赖尔登副校长表示她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加深交流。

贾英民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当前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变化,两校未来将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他鼓励双方能够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和今后两校合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26日上午,我校食品学院相关教授及老师与都柏林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食品学的专业特色和科研情况,对食品工程、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食品质量检测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同时,双方还对未来可能开展的博士交流项目和科研合作进行了讨论。座谈结束后,都柏林大学代表团参观了食品学院相关实验室。

此次访问加强了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了彼此了解,深化和拓宽了两校的合作领域和层次,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际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国际部主任道格拉斯·普罗克特(Douglas Proctor)、社会科学与法学院外事副院长理查德·克林斯(Richard Collins)、国际部中国区域高级经理高蓓,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食品系主任王静及食品学院相关教授、老师参加了会谈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