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1025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阜成路东区操场迎来了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副校长方德英到现场同大家一起参加了比赛。

本届趣味运动会项目设置丰富,主要有趣味竞技项目、自由项目和健步121健走活动三个部分。比赛现场设置有项目分布图、二维码扫描签到处、物品领取处以及医务处等。在每个项目点,设有项目规则、温馨提示以及项目裁判处等指示牌,方便教职工报名参加比赛。本届趣味运动会项目全部改为现场报名,吸引更多的教职工参与进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赛场上,各个项目有序进行,人头攒动,老师们的欢呼声、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在“沙包攻垒”中,有的老师一上场就被“砸中”,有的却很有技巧地“擦边”“溜圈”,老师们重温童年时代的娱乐项目。集体跳绳项目中,老师们踩好起跳、步伐、出线等节奏,就能做到动作轻快,又不轻易压线。“齐心颠球”项目,老师们既要平衡鼓面,又要平衡步伐,找到合适的击球点,才能获取胜利,体艺部老师以72个的险胜优势斩获第一的好成绩。“联手穿越”比赛中,柔韧性和协调性好的能一气呵成,瞬间完成,像此起彼伏的“海浪”,有的手忙脚乱,挤成一团,“圈在其中”无法动弹。“巧接足球”项目考验两人的默契程度和协调能力,“三砖渡河”讲究手脚协调,毛毛虫竞速很热闹,老师们喊着“一二”“左右”协调一致的,收获了好成绩。“射击联盟”项目最初是为不想参加运动量大的项目的老师设置的,结果吸引了很多教职工的极大兴趣,比赛刚开始就排起了长队,有经验的教职工认为只要“三点一线瞄准了,就百发百中”。

本届趣味运动会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分工会的支持,获得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15个分工会主席全部到场组织,大部分学院、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几乎悉数到场,带头参加活动。理学院、外语学院、体艺部、机关一、机关二、图书馆、后勤处等单位承担了本届比赛的裁判和场地服务工作,学生处协调安排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保卫处派专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部承担了活动摄影,校医院安排医务工作者服务等,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统计,本届运动会四个部分的项目参与人次达2000余人次,为历次参赛人次最多的,仅健步121健走项目就达近900人。本届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让广大教职工收获了快乐,增进了交流,促进了和谐。

附: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