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研工部召开研工队伍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学习交流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10月25日上午,研工部召开了研工队伍与研究生党员骨干代表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交流收看大会的心得体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党员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分别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和带领研究生们开展理论学习的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中反映出研究生们对党的十九大非常关注,研究生党支部的学习活动总体比较扎实,每月开展支部活动3次左右,近期学习内容包括观看《榜样》系列宣传片、收看十九大会议直播、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览等。有的支部邀请理论导师共同设计学习方案,有的学院通过党建公众号的新媒体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师生们分别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及青年成长成才与使命担当等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冀让大家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并表示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熊慧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各位老师和全体研究生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将学习体会贯彻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把十九大精神变为行动,真正做到爱党爱国敬业乐学。各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充分发挥理论导师作用,带着使命、结合工作,深入学习。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党员。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学业成果和工作实效体现理论学习成效,共同促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