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

   

    

1025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了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副校长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主持。

会上,谢志华提出现阶段招生工作应逐渐实现从数量管理到质量管理的转变,不仅要从接收推免生情况、一志愿录取情况、来自“985”“211”高校考生情况和是否跨专业录取情况等数量指标来衡量招生质量,同时也要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的方式和内容,通过追踪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发展和毕业生的质量,反推招生质量和招生管理质量,以此更加完善招生流程,争取招收到更优秀的考生。

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肯定了各学院2017年的招生工作。他提出,学科是否能够吸引来优质的生源根源在于学科建设,希望各学院通过学科的内涵发展来促进招生工作。同时,一志愿率作为衡量学科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学院应高度重视。他鼓励有条件的学院可以试点开展招生模式改革,并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如一志愿录取率达100%的专业在今后的招生中可以试行只招收一志愿考生,推免生只在夏令营营员中录取等。

研究生院副院长石松对学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从报录比、一志愿率、推免情况等方面全面分析了2017年全校和各学院录取考生的数据,并与往年数据进行比较;总结了2017年招生管理工作并提出2018年的招生工作重点。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分别汇报了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和2018年招生工作安排。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郑喜姣、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副院长、各招生专业负责人和研教秘,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