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团委举办2017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

   

   

  

10月25日,校团委举办2017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暨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学术实践、传统文化、马克思理论、文艺体育、公益服务等各大类社团共计86个注册学生社团共同参与了本次嘉年华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自信问题,提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高校是文化创造和传播的重镇,是坚定大学生文化自信的前沿阵地。为此我校专门设立了传统文化社团分类,在本次活动中尤为引人注目。汉未央社团成员身着华丽的汉服,讲述着着源远流长的汉文化;逸墨书法社通过书法作品,展现书法的魅力;武术协会通过现场表演,一招一式,势如破竹,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传统剪纸社展示出各种各样的精美的剪纸作品,引得同学们纷纷称奇。传统文化类社团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吸引了大批学生慕名而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我校团委的大力推动下,在各学院的大力指导下,本学期新成立了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青马团)、信仰点亮青春社、求索社等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嘉年华活动,热闹非凡,各个社团结合自身社团特色,通过新颖的宣传方式展现各社团的独特风采,吸引着过往同学的关注。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我校团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发挥学生社团的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学生社团明确自身定位,发挥专业和兴趣特长,打造一流的品牌社团,孕育学校独特的文化格调,努力打造学校异彩纷呈的文化景观,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示的舞台,展现了工商学子的风采和面貌,繁荣了多彩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