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1025日下午,学校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四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创业园举行,创业指导专家、知名创业投资人等8人担任专家评审,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主任刘金毫,我校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校团委书记王海伟、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教务处副处长杨超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在致辞中对与会评审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生创业园近年来的建设和成绩表示肯定,对进入决赛的创新创业团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项目,取得好的成绩,并在今后的创新创业道路上取得更全面更长远的发展。

此次大赛共有30余支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通过报名初审、复赛,最终有10支团队进入决赛,学生创业团队在评审会上分别对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数媒161张须带来了“天衣”项目,即90后年轻女性旅途中的百变云衣橱项目(情境旅游下的共享服装),整合全国顶级服装设计院校的百名设计师,提供原创设计的世界民族风格服装,上线平台后提供租赁配送至旅游目的地的服务。商英151牛慧带来的GREEN中央厨房健康饮食缔造者——绿色原生项目以做优质健康餐为出发点,研发并不断创新出能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的健康餐品,创立绿色原生中央厨房,通过O2O的形式将绿色健康、营养全面的餐品配送给有健康饮食和健身瘦身需求的群体。产设142徐行带来了圈圈云-VR全景展示社区平台项目,提供了一站式解决360度全景摄影、VR全景视频拍摄、VR空中全景航拍、3D虚拟现实制作,全景上传、分享、展示、漫游,以及创作者互动交流、VR供需交易的综合性互动分享平台。专家们从创业者及管理团队、计划目标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项目特色和创新、市场前景、投资风险与财务计划五方面逐一对创业项目进行审查评估,并对创业团队提出了很多的建议。

比赛项目展示结束后,我校“能创未来智能机器人团队”和“武术擂台及旅游安防机器人团队”分别展示了他们的机器人项目,获得了现场评委嘉宾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主任刘金毫以及与会评审嘉宾进行了发言,评审专家们普遍表示我校学生创业团队项目具有创新性、富有激情和活力,学生项目负责人具有较强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新梅表示表示要加强创业指导课程,特别是创业计划书的指导,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还有专家对此次参赛选手的创意与项目给予了很高评价,表示愿意指导并投资合作,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进行了大赛总结发言,表示学校将为优秀创业团队的市场化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与奖励,包括组织优秀创业项目团队入驻我校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为入驻项目团队提供财务、法律、公司管理发展等咨询服务,并为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推荐创业导师提供专业指导、开展专题培训等。他鼓励参赛同学们再接再厉,多走出去学习创业知识,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评委专家有: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主任刘金毫、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富、中关村金种子工程秘书长、蒲公英创业驿站CEO刘刚、凹凸人集团CEO邹秀峰、北京博儒科技有限公司CEO胡士超,我校商学院王真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校团委书记王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