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我校师生热议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

10月25日上午,党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学校广大师生党员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认真观看了电视直播,共同见证这一万众瞩目、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不少师生积极转发大会内容,热议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见面会。

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单紫薇: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新一届常委集中了各地区、各部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党的执政骨干和优秀代表,符合中央要求和干部群众期待。相信新一届党中央必将带领全国人民与中华民族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我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江燕:伟大的祖国,光荣的党。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一届党的领导人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团结实干、顽强拼搏,必将走向更大的胜利!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昌盛,祝福我们的人民愈来愈幸福!

组织部陈桂营老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意气风发、昂首向前。总书记指出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的四个重要时间节点,阐明了工作坐标,赋予了行动目标,使我们人心振奋、动力满满。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开创新业绩。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纪检监察员王晨老师: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更为清晰地指出了我们党未来五年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坐标,同时更是我们共产党人努力工作的目标。我们新一代青年共产党人,要更加刻苦学习、勤勉工作,争做一株自信自尊、坚守情操、脚踏实地、勇于奋进的墨梅,为实现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董秀萍老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中外记者见面会,举国同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走进了新时代、迈向了新征程,向世界展示自信强大的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赵春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勇于和敢于承担历史责任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全面性、深刻性和前瞻性,作为思政课老师将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全面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强化自身的理论水平。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者,我们将及时把讲话和报告中的新理论成果搬到课堂上,放到教材里,走进心中去。我们也将以课堂为平台,采用新的方式方法,让学生共享党的伟大理论成果。

学生处杨帅老师:新一届领导集体体现了我们党的新老交替,为进一步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新一代领导集体让我们看到了党的伟大事业大踏步前进的希望,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可持续性,让我们看到了从严治党的一致性。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必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总书记在报告中描述的美好愿景,也必将逐步实现!作为高校老师,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教育事业,为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通过观看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我备受鼓舞、信心倍增!我看到了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心!听到了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和具体举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有幸与广大青年一起参与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在实际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历史与现实交汇的新的起点上,在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注和期望下,在感受越来越多的“获得感”中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国家前进发展的磅礴力量!

校研究生会主席孙英杰: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当选为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全国人民的共同的心愿与期盼,在过去的五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让我们的国家荣誉感不断提升,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记者见面会上对2018年到2021年的规划,我的内心热血澎湃,无论是2018年的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的建国70周年,2020年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2021年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100周年,都彰显着我国不断的发展与进步。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定当追随中国发展的脚步,不断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法学152班赵靖洲:今天,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中外记者见面会,向世界展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强大力量。让我们看到了我党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待。我们作为青年学子既是这段伟大征程的亲身见证者,也要做这段伟大征程的亲身实践者。我们要珍惜党和国家提供的宝贵平台,抓住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难得际遇,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理想与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