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专项培训

    

    

10月22日,由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策划组织“萨提亚模式在辅导员深度辅导中的运用工作坊”圆满落幕。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国家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国际认证萨提亚模式治疗师督导师蔺桂瑞教授为我校学生工作系统的老师们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系统培训。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做了培训动员,并与材机学院副书记杨秀萍、经济学院副书记杜亚辉、商学院副书记樊江涛、法学院书记文四英、艺传学院副书记刘晶、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各学院辅导员及心理中心教师等20余人一起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工作坊采用高度体验及过程导向授课方式,参训教师通过雕塑应对姿态、互动角色扮演、小组分享、案例讨论等活动,学习并掌握萨提亚模式的理论和工具,理解在应对冲突或压力时不同特点的人内心感受、观点信念、期待渴望和自身资源,进而学习改变与自己、与他人、与情境的关系。艺传学院团总支书记徐亮在分享培训感受时谈到:“通过学习萨提亚模式,我能够在与学生的交谈中更好自我觉察,也可以更加清晰地去理解学生,接纳学生,引导学生,从而将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培训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健康中国2020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学校还将继续举办系列辅导员专项培训,全面提高辅导员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