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我校师生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览,感受国家辉煌成就

   

   

   

   

   

1024日上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来自机关党委、后勤部门党总支、商学院党委、计信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离退休党总支等党组织的近千名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四单位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直观感受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和走过的不凡历程。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分为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展览气势恢宏、内容丰富。参观的同志们认真地观看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参与互动体验,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边看边交流,深深为祖国在近五年取得成就感到震撼和自豪。不少人通过新媒体发布观展后激动、自豪的心情,“厉害了,我的国”“震撼”“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为祖国自豪”“我爱你中国”等话语刷屏朋友圈。大家谈到,观看这次展览,深切地感受到五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看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的飞跃,也亲身体会到了五年来的变化,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高,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在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目标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将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该展览是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振自信心、自豪感,教育引导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强化“四个自信”的生动载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参观工作,提前进行了部署,组织部和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观看展览,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们深化爱党爱国感情,坚定理想信念。据了解,校团委、研究生院分别于103日、4日、15日组织团员和研究生党员观看了展览,理学院党委、食品学院党委、材机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艺传学院党委等将组织教工党员于1025日、学生处将组织本科生党员于1028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感受五年来国家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