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再次荣获“学创杯”2017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1020日至22日,“学创杯”2017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我校由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曹刚、朱建方老师指导的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高校66支本科院校代表队历时7个月,经过校园赛、省赛,从近万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分为“软件模拟经营”和“创业计划书答辩”两个部分,最终成绩由两部分以6:4比例计算得出。软件模拟经营比赛历时一天,参赛团队模拟手环制造企业,通过对市场环境与竞争对手的分析,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研发产品,制定企业长期经营规划,完成企业六个季度的运营管理,最后模拟软件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盈利、财务、市场、投资和成长等五方面的表现自动加权生成比赛结果。创业计划书答辩从项目新颖性、技术可实现性、商业可推广性等方面,重点考察项目的创意来源、管理团队配置、商业模式、运营管理、资本构成、财务前景等内容。我校代表队不仅软件模拟经营成绩优异,“宜心抑意”创业计划书环节也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从而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今年是我校连续第三次代表北京市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继去年取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后,再次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于三月份启动校园大赛,从全校270余名参赛队员中选拔出12名同学组成校队,继而开放实验室并配备指导教师进行每周的训练和指导。队员们平时坚持打内部赛和网赛,每周三下午和晚上坚持队内交流研讨。历经七个月的努力,终于不负众望,取得全国大赛一等奖。该项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

附:我校参赛代表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名单

指导老师:曹刚、朱建方

软件模拟参赛队员:李佳鑫(管科15)、张文鹿(人力15)、吴佳佳(信息工程15

计划书参赛队员:赵英涵(会计15)、韩梦园(人力15)、郭宇萱(信管16)、李竞一(财经16)、温馨(信管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