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学生处团委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1020日下午,学生处团委联合党支部按照学校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部党员就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等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重点学习。支部每位党员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精神振奋,很受鼓舞,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立意高远,是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经验,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式的纲领性文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满自信。特别是,报告中把青年发展的重要性提高到了新的战略高度,是对新时期学生工作的重视和提出的新要求,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描绘了今后宏伟壮丽的发展蓝图。首先,报告主题鲜明,开宗明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既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逻辑起点,也是未来发展的路径方向。其次,报告理论突出,重大突破是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时提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很好地总结了时代发展的难点所在。这一主要矛盾的转化也给学生工作开展带来了启示,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和提升水平,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才能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实现学生的美好发展。最后,他谈到,报告首次专列一段阐述青年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为思政工作指明方向,全体思政工作者应深知责任重大,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做好青年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指导者。

会议最后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