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2017年新生运动会开幕 赛场绽放青春活力

   

   

   

   

   

   

   

中秋十月,秋凉漫入校园,落叶点缀楼宇。1021日上午8:30,学校2017级新生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柏林蓝体育场举行。副校长李朝鲜、方德英与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保卫处处长马韬光、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兼书记吕良、教务处副处长施枫,以及各学院党委书副书记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部分班主任、辅导员与3000余名新生齐聚绿茵场,共同感受充满朝气的青春体育盛会。
早上7点不到,天空还未大亮,各学院同学们就已经结队搬着水,抬着鼓,来到了指定的观众场地。横幅与气球早已挂好,期待着大家的到来。体艺部、学生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校医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也已经就位,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天气虽凉,同学们热情不减。迎着清爽的微风,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由12名国旗手组成的国旗、校旗、校徽方阵缓缓走向主席台,他们昂首阔步、气宇轩昂。各学院的运动员步伐整齐、衣着统一、自信地走入运动场,他们灿烂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的激情彰显着北工商学子的风采。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沐浴着晨曦徐徐升起,现场师生怀着崇敬与自豪的心情面向国旗行注视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副校长李朝鲜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牺牲休息时间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保障人员表示真挚问候。他介绍了近三年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强调了锻炼身体对于广大师生的重要意义。他谈到,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和师生的身体健康,学校开展的体育文化活动和“五早一晚”等活动使同学们锻炼了身体、放松了精神、收获了快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增强了干事的毅力,培养了团队意识,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支持了教学、科研等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希望本次运动会能成为展示新生奋发昂扬、拼搏精神的运动会,成为追求阳光、倡导健康理念、点亮青春梦想的运动会!希望广大同学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不断提升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运动员代表计信学院徐苏洋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将秉承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本次运动会。裁判员代表李鑫楠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将以公平公正为原则,圆满完成此次裁判工作。
副校长方德英宣布“北京工商大学2017年新生运动会开幕”,并为首场比赛鸣响发令枪。
开幕式结束后,裁判员、志愿者各就各位,各项赛事即刻开始,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也准备就绪,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首先进行的是以速度制胜的百米预赛。即将参赛的运动员们脸上写满了紧张与兴奋。一声令下,同学们低姿起跑准备。“嘭!”发令枪声响起,选手们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出,观众席气氛瞬间高涨,呐喊声和加油声充斥整个赛场。接下来的是男子百米预赛,男运动员们充分展示自身的运动细胞,向大家诠释什么才是更高、更快、更强。接下来是考验耐力的800米,一圈快速跑后,跑道在运动员脚下仿佛更长了,但他们目光依旧坚毅,步伐依旧稳健,他们用毅力、汗水谱写着自己的青春乐章。运动场上,运动员们青春的光彩如焰火般绽放,将蓬勃向上、拼搏进取、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精彩还在上演,各项比赛备受瞩目,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运动员们的身影穿梭在各项比赛之中,他们尽情挥洒的汗水将会是这金秋十月最美丽动人的风景线。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在本次运动会上取得期望的成绩,预祝本届新生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