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第七届馆员暨第三届勤工助学团队岗位练兵技能大赛

   

   

   

为提高图书馆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1018日下午,图书馆在良乡校区举办了以“立下学人志,甘当师生梯”为主题的第七届馆员暨第三届助学实践中心岗位练兵技能大赛。学校副校长方德英出席现场观摩比赛并讲话。图书馆班子成员、全体馆员及勤工助学同学参加了比赛。

马春晖馆长在赛前动员中谈到,业务技能比赛是图书馆传统赛事,通过比赛培养人人适应岗位、人人精通本职、人人胜任职责,讲奉献、顾大局、争先进的馆员风貌。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全体馆员要深刻领会并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精神,借着十九大的东风、将十九大召开的喜悦,转化为比赛的斗志和工作的动力,“立下学人志,甘当师生梯”,成为为师生服务的行家里手,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助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为达到立足实际、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比赛分为上书、猜书名、微信找书及上架和书籍打捆等四个项目,参赛选手分为7个组,每组由7名馆员和1名学生组成。比赛中,大家分工明确、争分夺秒、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认真的工作态度与扎实的业务功底。由方德英副校长、马春晖馆长和勤工助学同学担任的裁判组一丝不苟,严格把关,赛场气氛紧张有序,精彩连连,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参加比赛的勤工助学同学表示,通过比赛使他们在图书馆的工作中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和劳动的快乐。比赛结束后,方德英副校长和馆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方德英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图书馆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图书馆举办第七届业务技能比赛是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开幕的最好写照,比赛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配合默契,所有比赛项目与图书馆日常基础工作内容紧密结合,老中青馆员相结合,老师与学生相结合,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每个人都能在图书馆特有的组织和文化氛围中得到快速地融合和全面发展,正是在这种氛围的感染熏陶下,图书馆不断创造佳绩,馆员不断提升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引领和倡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学科服务、馆员队伍等方面建设,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