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第十三届“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北京总决赛季军

   

101415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北京总决赛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20多只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两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经营实战和赛后答辩,并列荣获季军。

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从参加去年11月第四届校园赛的320多名选手中选拔了10多名同学组建校队,每周进行10多个小时的训练,连续训练了8个月。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五名学生组成一个团队模拟企业的经营,通过投放广告、获取订单、招投标、购买原料、生产加工、资金流转等,对模拟企业的人财物、产供销做出经营决策,以企业的净利润和未来的盈利能力来评定比赛成绩;机赛后进行现场答辩,陈述模拟经营所采取的战略战术,并接受评委的询问,两项成绩汇总得出最终成绩。比赛过程充满着随机性和不确定性,对团队的经营、应变、呈现和演讲能力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竞争非常激烈。

在前期网络赛中,我校一支代表队已从1000支队伍中决胜而出,获得全国仅有的12个网赛晋级指标之一;本次北京赛区总决赛我们又有一支队伍再次获得出线权,首次以两支队伍决战全国总决赛,也是北京赛区唯一以两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院校。

文科实践中心开设的实验课程《企业资源规划实践》,每年有数百名学生参加学习,为比赛进行了充足的知识储备和人才储备。在教务处和学生处、团委和相关学院的支持下,我们已经连续13年晋级全国总决赛。通过参加或组织比赛,学生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实践能力,赢得搏击职场的机会;教师增加与同行的交流机会,不断提高实验课程的教学水平和指导学生参赛的能力;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附: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名单:

领队:程佳宇

A队:指导教师:周付安 ;队员:张昱、赵紫燕、张毅、祁翰宸、史天

B队:指导教师:田芬;队员:崔莎莎、曹菲凡、孟繁博、王东琪、柴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