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安全型表面活性剂”召开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

   

   

1017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安全型表面活性剂”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史冬梅处长、蒋志君副处长,项目主管陈显春,我校郑文红副校长,科技处康智勇副处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李永智副处长,材料专项专家陈宇、朱美芳、李秋小,咨询专家北京理工大学周智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保山教授、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郑舞虹高级工程师、北京工商大学郑福平教授,项目主持人徐宝财教授以各课题、子课题主持人及项目组成员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张晓堂处长主持。

副校长郑文红对所有参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及当前形势下学校的发展定位。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他表示学校将在管理上承担责任,做好服务与协调的工作,全力支持项目开展工作,保障项目的顺利完成。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处长史冬梅对该项目实施方案提纲编制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多提宝贵意见,使其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起到助力器的作用。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履行项目法人责任,她还对项目牵头单位提出了十条要求。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永智对我校荣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表示祝贺。他就该专项项目设立目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及轻工业行业在设立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的情况作了简短介绍。他强调该项目的设立对提升我国表面活性剂的研发、应用水平和该行业绿色制造水平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项目负责人徐宝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组织实施计划,要求各课题和子课题的承担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签订的任务书认真实施好,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同时做出亮点,为基础材料技术领域做出贡献。随后,5个课题负责人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技术咨询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及课题组汇报后,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修改完善该项目的实施方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