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田径队在首都高等学校第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得女子团体第一名

    

    

1014日至15日,首都高等学校第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 在为期2天半的比赛中,来自北京高校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甲、乙、丙三个组别共115个项目的角逐。我校田径队在教练员魏静、于洪、邵喆的带领下,参加了乙组的比赛,取得了3金、3银、3铜及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计信学院的张丽晶同学在女子乙组铅球比赛中,以9.72米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克服场地湿滑的困难,奋力投出11.1米的成绩,蝉联冠军。商学院的王融同学在跳高比赛中,从1.30米起跳,动作流畅,用标准的背越式轻松越过起始高度,在1.46米这一高度的试跳中,依旧保持极高的注意力,最终夺得冠军。在下午的三级跳比赛中,王融同学克服上午比赛的疲惫,最终以10.18米的成绩再获一项冠军。

另外,理学院周菁获得女子乙组三级跳远第二名,跳远第三名。计信学院连继光获得女子乙组400米第二名。食品学院朱唯嘉获得女子乙组5000米第三名,1500第六名。在女子乙组五项全能比赛中,经济学院文静获得第三名,计信学院王雪涵获得第五名。由莫紫香、黄日祯、杨千叶、连继光组成的队伍获得女子乙组4×400米接力第二名。

大会闭幕式进行了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旗帜的交接工作,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吕良老师接过旗帜,标志着我校成为下一届秋季运动会的主办方。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学生体育赛事,至今已举办9届。作为一项传统的体育赛事,不仅为高校之间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也充分展示了首都大学生朝气蓬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