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1016日,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申博工作已进入新的阶段,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后续工作;二是拟申博学院要仔细对照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查漏补缺,提出建设方案;三是研究生院应选择权威的学科排名,整理学科排名要素,制定一套标准,作为我校学科评估的依据;四是研究博士后流动站的申报条件,博士点获批后,即可启动申报工作;五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论文质量监控;六是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榜样示范作用。

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指出,国家启动申博和学科评估工作将对各高校未来发展提出更高要求,我校将在11月初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讨论学科特色、学科团队,机制建设等问题,重点是博士点申报工作。要求各学院提前准备,并思考学科如何建设、研究生如何培养。研究生院副院长熊慧通报了2017年研究生奖助工作情况,就国奖评审结果进行了分析,就《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和《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质量提升奖励项目管理办法》2个文件的修订进行了说明,建议各学院修订奖助文件细则,广泛听取老师和学生的意见,并广而告之。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通报了培养与学位工作相关事宜,并指出近期研究生院将启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请学院做好动员积极申报。研究生院副院长石松通报了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强调本学期将继续推进学科自评估工作。

会上,各学院主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就本单位近期代表性成果和本学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