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校长率团访问芬兰、瑞士、英国高校

   

为推进校际合作、深化校际交流、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孙宝国校长应邀于101日至10日率团访问了芬兰、瑞士及英国的我校高校国际合作伙伴。

在芬兰哈姆应用科技大学(HAM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孙宝国校长与佩特里•普萨里(Pertti Puusaari)校长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新一阶段的交换生项目协议。双方回顾了合作历史,对彼此在国际化发展、办学特色、优势学科方面做了深入沟通,共同表达了增加并深化合作的意向。双方另就教师互派、合作研究、2+2双学位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孙宝国校长还介绍了国家的双一流建设及我校国际化发展目标。佩特里•普萨里校长表达了希望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与芬兰哈姆应用科技大学学生共同完成企业项目的意愿,详细介绍了该校专职教师培训项目,欢迎北工商的老师和学生访问学习。此外,孙宝国校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哈姆应用科技大学礼堂、图书馆、食堂、MBA教研室等场馆及办公室的运营及管理、设计理念以及该校教师的工作模式和学生的学习模式。哈姆应用科技大学技术学院院长拉西•马蒂凯那(Lassi Martikainen)、企业与商务学院院长乌拉•巴德(Ulla Bard)及该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安迪•埃索维塔(Antti Isoviita)、国际处国际事务部主任玛丽娅•莱科宁(Marja Räikkönen)及国际处职员泰纳•宏卡瓦瑞(Taina Honkavuori )参与了会谈。

在瑞士欧洲大学商学院(European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孙宝国校长与吕克•克莱恩(Luc Craen)副校长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交换生协议。孙宝国校长详细了解了该校的优势学科、教学设施、生源构成等,特别是欧洲大学的MBA项目相关细节及该校家族企业管理项目的特色。双方表示希望尽快开展学生互派,并在未来能有更多交流。吕克•克莱恩副校长希望该校学生交换到北京工商大学学习,能够有机会全面了解中国经济并充分体验中国文化,为该校学生日后在中国发展和创业打下良好基础。孙宝国校长表示欢迎欧洲大学商学院的学生来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同时也希望北京工商大学能够开创更多特色专业吸引中外学生。欧洲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管克劳迪娅•勃列特(Claudia Boulet)及中国项目招聘主管金•罗赛特(Jin Roset)参加了会谈。

在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孙宝国校长与理查德•威廉姆斯(Richard Williams)校长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对两校历史特别是两校近年的发展进行了介绍,表达了深入合作的热切愿望,就未来在师生互派及合作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达成共识。此外,代表团还听取了赫瑞瓦特大学对于学校历史及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观摩了理工科实验楼、试验田、机械设备,以及学生食堂、教室等生活场所的规划设计。孙宝国校长欢迎理查德•威廉姆斯校长来北京工商大学访问,加深彼此的了解,推动进一步合作。在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会谈中,双方对于相关专业课程对接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在计算机、精算及相关理工科专业开展双学位项目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在与社会科学学院的会谈中,双方介绍了经管商科类的优势学科,并对拟开展的具体合作领域和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孙宝国校长还与两名目前正就读赫瑞瓦特大学的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在该校学习生活的情况并听取了学生对自己所参加项目的建议。赫瑞瓦特大学助理校长鲁思•莫伊尔(Ruth Moir),国际发展部主任杰拉德•菲利彼(Jared Philippi),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碧翠丝•派洛妮(Beatrice Pelloni),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国际化发展主任詹妮•寇迪(Jenny Coady),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系系主任约瑟夫•拜仁(Joseph Byrne),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系副教授高素梅(Shumei Gao),社会科学学院语言及文化学习系系主任麦基•萨格安特(Maggie Sargeant)参加了会谈。

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孙宝国校长与该校新任副校长克里斯•张(Chris Chang)进行了会谈,他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和发展并回顾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克里斯•张副校长向孙宝国校长介绍了朴茨茅斯大学最新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双方表示希望全面深入开展合作,在优化已有交换生项目的同时落实2+23+1项目的具体工作。在与朴茨茅斯商学院的会谈中,代表团全方面了解了朴茨茅斯大学商学院的专业特色、科研优势、学科发展、教师及生源构成、学生就业、社会活动及国际学生服务等详细信息。在校园环境的调研中,代表团详细了解了朴茨茅斯校园扩建规划的方案和进展、校园功能、布局理念及各专业课教室的特殊设计、多功能教室及现代化教学设备的应用。朴茨茅斯大学商学院院长吉奥亚•帕赛托(Gioia Pescetto)、商学院副院长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商学院国际部主任约翰•A•沃顿(John A Walton)、高级讲师西耶那•高登•威尔森(Sianne Gordon-Wilson)商学院运营及系统管理部主任马克•徐(Mark Xu)参加了会谈。

此次出访加强了我校与芬兰、瑞士及英国的高校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了彼此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际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使我校国际化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海天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