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朗朗读书声,翩翩晨练影——2017级“五早一晚”活动持续开展

   

   

   

几场秋雨洗涤了深秋雾蒙蒙的天气,也带来了初冬的寒冷,但2017级本科新生们晨读晨练的热情不减,每天早上依然按时到指定场地,有条不紊地进行晨读晨练活动。经过军训新生们集合更加迅速有秩、跑步朝气蓬勃、晨练结束后依旧精神饱满,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投入到一天的学习中。

备战比赛 神采飞扬

早上6:50,新生们按时到达学院指定的锻炼场地,积极进行着晨练前的准备,整齐划一的热身动作,步伐统一的晨跑锻炼,饱满的精神彰显着北工商学子朝气蓬勃。

为迎接即将举办的新生运动会,各学院调整了晨练安排,积极备战运动会。柏林蓝运动场上,准备参加短跑、铅球、跳高、跳远等个人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们一次次地练习着,努力让动作更加规范,赛出自己更好的成绩;参加接力等集体项目运动员们在充分热身后,多次练习递棒接棒,提高默契。刚刚练完跳高项目的艺传学院周欣同学表示:“能够代表班级、学院参加比赛,即使辛苦也是很值得、很荣幸的。”材机学院负责晨练的郭峰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开始了运动会的准备训练,而且这次训练的目的重在摸底,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

趣味活动 凝聚力量

晨练期间,各学院组织了踢毽子、跳长绳、打篮球、贴人等趣味游戏丰富晨练内容,增强班级团结。活动中,同学们你追我赶,笑声不断,尽情释放能量,更显青春朝气。

理学院、计信学院的同学们在经典的集体项目跳长绳中,跟着绳子在地面上拍打的节拍,定准合适的节奏,步调一致、团结一心,在晨曦的微光中迸发别样的活力。商学院的同学们踏着“舞动青春”的节拍,做着动感的韵律体操。食品学院、材机学院组织大家踢毽子,锻炼同学们下肢的关节、肌肉、韧带和腰部。法学院组织的“贴人”游戏不时传出阵阵欢呼,这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能,也提高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带领大一新生一起相约晨曦,感受他们的朝气蓬勃,唤醒自己体内的运动因子。”经济学院带队学姐韦曼莉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趣味活动的目的是全部学生集体参与,使同学们更加团结,也能更好的融入集体。”法学院的游戏组织者曹逸飞同学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趣味活动,能给大家带来欢乐,也让大家觉得‘五早’并不枯燥。”

晨读晚学 各具特色

作为相约晨曦活动中的环节之一,晨读和晚自习活动也各具特色。在朗读英文、背诵单词的同时,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安排晨读方式,及时复习已学知识,预习新的知识点。

法学院新生在晨读中一同观看英文演讲视频,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对学习有一颗好奇炽热的心;外国语学院结合专业特点指导新生背诵英语单词,朗读英语课文;艺传的同学们聚精会神,或读或背,学习劲头十足;经济学院和商学院的同学们除日常的英语复习外,还利用晨读时间温习高等数学等公共基础课程。为帮助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同学的学习效率和积极性,增强学习自主意识,各学院开展了集中晚自习,引导大家自主学习。

深秋的北京,天高云淡,黄叶漫天,让我们在这样的时节里,把握时间,一起相约晨曦,锻炼身体,晨起诵读,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