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9个一级学科进入软科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1012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涵盖91个一级学科,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全国共有453所高校的4756个学科点上榜。我校9个一级学科上榜。 

根据发布结果,我校共有9个一级学科上榜,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全国前10%,排名第8(有学科点高校98所);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等3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25%,工商管理排名第45304所高校)、应用经济学排名第46246所高校)、统计学排名第29139所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新闻传播学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50% 

上海软科是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ARWU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的发布机构。该机构本次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每个一级学科的排名对象是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该榜单综合考量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5个一级指标对各个学科点进行量化统计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