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信学院研究生获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CCCV2017)优秀论文

   

   

1012日,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The 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CCCV2017)在天津举行,大会由中国民航大学承办,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联合协办,1000多名嘉宾参会。我校计信学院研究生撰写的两篇论文被会议收录并参加口头报告环节,其中一篇获评优秀论文。

会议共收到有效投稿465篇,录用187篇,最终选择口头报告32篇,并从中评选四篇优秀学生论文。我校计信学院薛子育和孙莉同学撰写的2篇论文被大会收录并参加口头报告。薛子育在导师蔡强教授和李海生教授、祝晓斌副教授等老师指导下,撰写的论文《A Novel Framework for Image Description Generation》作为8篇最佳论文候选论文之一,经过评委团综合论文评审和现场报告、提问环节,最终名列第三。该论文提出了一个新的图像描述模型框架,该模型通过图像分数对齐和WGAN模型生成了更符合语境的语句。框架主要通过RCNN模型进行特征提取,利用BRNN模型对提取物体和评分进行对齐,利用WGAN模型生成最终的语句。实验结果与当前国内外数个世界顶尖专家提出的算法进行了对比,都有不同程度的性能提高。论文被推荐到neurocomputingQ2SCI期刊)。该论文获得审稿和专家的一致肯定,这也是我校研究生首次在此类高水平会议上获此殊荣。

薛子育同学曾为我校计算机专业2011级本科生,本科期间就发表了2篇学术论文(其中EI收录1篇),2015年保送到我校计算机学科攻读硕士学位后,发表学术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完成课题5项,参加学术会议7次,在研二时就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这次在与国内数十所985/211高校的博士生的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被评为Best Paper,展现了我校专业和学科建设的水平。

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The 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主办,计算机视觉专委会承办的计算机视觉领域盛会,旨在为从事计算机视觉研究的学生,老师和工业界人员提供一个学科互动交流平台,促进领域内学术交流以及学术界与工业界之间的交流,提高国内视觉领域的研究水平。该会议是国内计算机视觉领域最主要的学术活动之一。大会邀请了IJCV主编Katsushi IkeuchiMarr奖获得者Marc PollefeysTPAMI主编Sven Dickison TPAMI顾问Gerard Medioni等世界知名专家做主题报告,介绍计算机视觉领域最新、最热的理论和方法,使与会者了解学科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分享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