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03日至4日,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基层团支部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领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

本次展览安排设计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包含了经济、政治、中华文化、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军事、外交、党的建设等主题,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参观各色各样的科技模型和大量实物展品,以及观看纪录影片等,同学们清晰地看到祖国方方面面的成就,感受到生活的日新月异。从政治到民生,从经济到环境,从文化到科技,从反腐倡廉到以民为本,从学有所教到老有所养……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无不体现出了中国正在向世界强国的方向迈进,从沉睡的东方雄狮到今天的大国崛起。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谈到“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振奋人心,鼓舞士气,通过观看展览不仅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有了分认识,而且被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深深震撼,并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