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927日,第二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10多所高校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和安徽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参赛教师8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对来自全国高校实验教学领域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在文科实验教学领域取得的4个“国家级”荣誉称号及其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分析了案例大赛的成功举办对经济管理类案例教学的推动作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戚桂杰对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的设计原则进行了解读。

首届案例大赛获奖者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黄潇婷副教授、我校经济学院财政系杨琼老师、河北经贸大学张旭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曹啸教授、南开大学孙佳美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李泳教授分享了上次参赛的成功经验。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李丰副院长作了题为《大数据案例分析--P2P网络借贷平台融资决策行为研究》、天津商业大学西方经济学教研室主任董永祥老师作了题为《西方经济学中国化、动态化示范教学实践》的专题报告。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哈尔滨商业大学经管综合实践中心主任张莉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李海龙、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分别主持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学校经济学院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承办,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28日上午,与会代表20多人参观了我校良乡校区的文科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