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9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王鲁娜主持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王鲁娜首先为大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和要点。她在深入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细化为“对十八大以来五年发展的回顾”“对党的十九大的总体定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整体概括”“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党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五个部分,并对每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学院两个教师党支部的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心得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张彦琛、吴穹、王东、杜凡等教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交流了学习体会,阐释了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深刻变革,分析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面对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党和国家在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王鲁娜强调,全院党员要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