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担的2016年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通过课题预验收

 

919日,北京市科委在我校召开了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食品安全知识图谱及大数据平台研制”(2016-2017)预验收会议。本次会议由市科委相关处室主管工程师带队,预验收专家组由市科委临时抽调的三位专家组成。我校科技处处长张晓堂教授、教务处处长左敏教授、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教授,计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谊教授、院长蔡强教授、副院长刘新亮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姜同强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谊主持。

会上,张晓堂对科委相关处室领导、以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委历年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预验收专家组不吝赐教,严格把关,及时提出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帮助课题顺利验收。

课题负责人蔡强详细汇报了该项课题的课题背景、实施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主要成果、经费使用情况,阐述了考核指标达成情况,并对该课题的实施成效进行了介绍。随后,课题组成员祝晓斌副教授对课题实施中所研发的软件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场专家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对课题中涉及到的关键技术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质询、讨论。专家指出,该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但需进一步凝练研究成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预验收,并期望课题负责人积极探索面向食品行业大数据平台的应用模式。

课题合作单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相关专家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