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李朝鲜教授入选北京学者计划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北京学者名单的通知》(京人社专家发〔2017203号),评选出“北京学者”14人。我校李朝鲜教授入选北京学者计划,实现了学校在该人才荣誉上的突破。

北京学者计划自201212月启动,每2年选拔一次,每次不超过15人。该计划是北京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造就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名家大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北京服务”“北京创造”品牌具有重要作用。

附:李朝鲜教授简介

李朝鲜,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首席专家,国家商务部市场运行调控专家;国家“万人计划”评审专家并兼任应用经济学科评审组组长。

经过长期研究和实践,李朝鲜教授构建了一整套商业景气监测、预警、控制的理论和方法论体系;研制出系统反映宏观、中观、微观多层次和工、农、建、商各产业价格波动方向、程度的指数体系;提出了科学测定和评价文化创意产业聚集程度、集群效应、辐射效应的分析方法和计量模型。

李朝鲜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作为第一受奖人,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北京市级哲社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全国统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9部,发表论文100余篇;主建和主管的实验室获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