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2017级学生军训开营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天空湛蓝,在这个充满收获与希望的季节,2017级本科生开始了特别的一课——军训。918日下午,2017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延庆康庄611军训基地举行,2017级所有参训学生参加开营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军训团团长孟立强、军训团政委吕素香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军训指挥部成员、承训部队教官参加活动。开营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

开营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军歌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总指挥张德玉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开展2017级本科生军训并成立军训团的决定》。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时间为918日到29日,本次军训团划分为6个营、16个连共70个班,其中一营为商学院,二营为经济学院,三营为计信学院,四营为理学院和材机学院,五营为食品学院和法学院,六营为艺传学院和外国语学院。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向军训团团长孟立强授团旗。军训团团长孟立强向各营授营旗。

随后,军训团团长孟立强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承训部队和基地全体同志基地对支持国防教育和培养社会英才付出辛勤努力的领导和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高校学生接受军事训练的重要意义和本次军训的安排,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磨练心智,锤炼体魄,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养成雷厉风行、令行禁止、勇敢顽强、不畏艰险的品质。他相信在全体教官科学施训下,同学们能够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一定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来自二营五连经济学院的王静娴代表全体参训新生作出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落实军训团各项规定、要求,坚决服从教官、老师的管理。不怕吃苦,严格训练,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高标准地完成所有既定的军训科目。同时,热爱集体,珍惜荣誉,虚心学习,认真实践,将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和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教官代表李国庆代表全体教官向老师和同学们郑重表决心:第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执行军队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第二,明确任务、履行职责,积极负责地做好军训工作,坚决服从上级命令指挥。第三,姿态良好、举止端正、用语文明,始终保持昂扬精神风貌,维护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做好学生的榜样。第四,尊重老师、爱护同学,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采取灵活训练方法,因人而异科学施训,确保训练质量与效果。第五,了解和掌握参训学生实际情况,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训练中不出现违纪问题,同时对待学生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培养参训学生的爱国信念和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

为使全体学员对于军训课程有更深的了解,承训部队为现场师生进行了分列式、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和军体拳的科目展示,整齐的动作、昂扬的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的英雄气概,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教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领导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611基地精心筹备我校军训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参训学生和老师表示亲切的慰问。适逢“九一八”纪念日,谭书记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华民族艰苦抗战的历史,叮嘱大家要铭记历史,强调只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能捍卫国家主权、维护长久和平。谭书记谈到,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接受一次全面军事训练的重要意义在于学习军事技能,激发爱国热情,培养优良作风,提高综合素质。他对参训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观念。牢固树立“国不可一日无防”的忧患意识,培养自己“家国天下”的广阔胸怀,为投身国防、报效祖国时刻做好准备。二是不怕吃苦,主动锤炼意志品质。要认真学习军人的优良品质和光荣传统,严格遵守军训的作息时间和各项规定,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精神,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自己、向家人、向学校汇报。三是持之以恒,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突破自我、全面提升,努力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走出最雄壮的步伐、练就最刚强的意志,要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格、作风、纪律和习惯延续到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转化为人生的宝贵精神财富,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能力卓越的优秀青年。谭书记希望全体新生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参训,力求佳绩;指导老师紧密配合,严格管理,热情关怀,确保安全;施训官兵依照大纲,科学施训,严密要求,并预祝2017级学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开营仪式后,各营随即在教官的带领下展开了第一天的训练。据悉,本次2017级学生将在12天的时间里接受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军体拳训练、条令学习、学唱军歌、汇报表演等多项科目训练。相信同学们通过军训可以充分磨练意志品质,凝聚团队力量,砥砺青春,坚定前行,不断取得更大进步。